其實很搞不懂為什麼學校老師老是看不起補習班老師
補習班老師也喜歡攻擊學校老師
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
兩邊可以是相輔相成的
怎麼不多話點時間想想怎麼做才能讓孩子們學的更好

這梯次在學校代完課之後
有學生來說
我幫忙代課的老師說我有地方教錯了

澱粉+唾液到底會變成什麼呢?
學校的正式老師說是麥芽糖~
說我教錯了~











但真正的答案是什麼呢?

老實說花點心思去查證一下
就會發現唾液中的成分很多
不單單只有唾液澱粉酶:澱粉+唾液澱粉酶-->麥芽糖
另外還有唾液麥芽糖酶:麥芽糖+唾液麥芽糖酶-->葡萄糖
而這些是需要時間反應的~






國中學的範圍是大綱,而不是細節
基測的走向也越來越偏這個模式
真的要學細節要等到高中
在國中教會他們什麼是多糖,雙糖,單糖
是可以得到更多的知識沒錯
不過為什麼不等高中在教給他們呢






教師手冊我也是都有的
我也知道為什麼學校老師會堅持澱粉+唾液的答案是麥芽糖
因為手冊上這樣寫阿~
怎麼不去查證一下呢?







其實學校老師之間也是很多鬥爭~
相信真的在學校教書的老師都會知道吧!








我是去教孩子體會生物的快樂的

請不要澆熄我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