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界紙牌桌遊遊戲-(課堂使用心得)


其實做某些事情的過程是很快樂的,
設計遊戲,讓學生可以脫離古板的學習方法,
仍舊有它的教育意義,
能開心的學習,為什麼要讓他們很痛苦呢?

我想這次的教具,是看學生參與度最佳的一次吧,
或多或少,我覺得學生們應該也有學到了一些。


之所以會開始徵求,
是因為我在課堂上使用的圖片都沒有經過授權的,

也就是雖然很想開放給很多有興趣的老師,
不過在原來上還是違法的,

我在課堂上使用,法律是允許的,
問題是公開散布、
或是有老師希望能收集出數量,印製成紙牌購一起買,
這是法律所不允許的。

我想這是我沒辦法做到的一部分,
畢竟身為教育份子,我沒法帶頭做這種事情,
會讓我無法面對學生。



紙牌的基本外框我已經設計好了,
初版的遊戲規則也經過實測,可以做推動了,
接下來就是希望大家的參與和幫忙,
畢竟接下來還有推動再版的第二套甚至第三套的遊戲規則,
這些是要建立在第一套的推行上。





小弟不是學校老師,所以能幫助的有限,
畢竟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使用,
所以需要各位老師們花一點點的時間來幫忙尋找,
這副牌的推動,不是在我,而是在老師們。

以下就是我需要的一些授權商業使用圖片內容。
希望是特徵明顯,畢竟是要給學生做辨識學習用的。

水螅、水母、珊瑚、海葵、
海星、海膽、海蔘、陽隧足、
陸生渦蟲、水生渦蟲、吸蟲、絛蟲、
蚯蚓、水蛭、沙蠶、
蚊子、蒼蠅、蜻蜓、蝴蝶、螳螂、衣魚、螞蟻、跳蚤、
螃蟹、蝦子、蜈蚣、蠍子、馬陸、蜘蛛、
文蛤、牡蠣、蝸牛、蛞蝓、章魚、烏賊、
鯊魚、魟魚、海馬、小丑魚、
青蛙、蟾蜍、山椒魚、娃娃魚、
蛇、蜥蜴、烏龜、鱷魚、
針鼴、鴨嘴獸、袋鼠、無尾熊、
鯨魚、海豚、蝙蝠、
企鵝、台灣藍鵲、藍腹鷴、酒紅朱雀、鴕鳥、白頭翁。




當然我自己私底下還是會做自己使用的,
不過我想那應該也是身邊幾個老師才有機會拿到,
畢竟違法的機會太高了,不能冒險。

但其實只要每個老師能幫忙一點,
我想有些事情很快就會達成,我這邊是開個頭,
也希望能幫助到各位老師們。


如有老師能協助,可以至我的FB,或是下面留言。
感謝老師們,也祝大家教學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