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從這封信開始的










我算是很不會寫心得的人,
這篇就當遊記寫好了^^,

這次因緣際會被允許參加舉辦在facebook上,
電子書、電子書包營運模式交流的分享聚會,
讓我帶著滿滿的想法回家阿。


那天早上還在學校上班,
一回到家就開始下雷陣大雨,
不過果然到了晚上就雨停了~



















一開始就遠遠的看到了康軒大樓,這次場地是由康軒提供
















康軒樓下有一個象徵他們的立碑,康軒文教廣場

















到了樓下,康軒很貼心的已經準備好引導的牌子,
還派了人在樓下接待,就免費提供場地的人來說,服務真是200分。



















到會議室途中,經過了康軒的運動場,
看的出來康軒挺注重運動的

到了會議室,人也陸陸續續的都到了,
開始了這天的聚會,




















首先是簡陳中大哥介紹此次聚會的緣由,
與法人做出區隔,把許多有需求的個體集中起來,
做些合作及資訊交流的的管道。

















接著也是由發起人代表的豐田大哥,
介紹電子書的市場結構與產業分工分向,
 

其實聽著豐田大哥的逐步介紹,與簡陳中大哥的補充,
慢慢的也覺得,不只有我們教育界,
每個行業都是默默的在耕耘努力著,
期待著有一天能夠開花結果。

而這個聚會的目的,就是要產生一個能夠互利互助的角色,
討論平台、載具、軟體的設計、智慧財產的資源與保護方法。


其實在聽簡報的過程我也很仔細的思考,
目前在經營教師社群的我,
怎麼做可以讓各位老師達到最大的助益,
如何讓大家自發性的分享討論,如何協助老師獲得資源,

其實經驗大浪的互相衝擊,似乎隱約的出現了什麼,
不過我還沒確確的抓住,但這場簡報與之後簡陳中大哥的補充,
真的得到了許多。



















之後場地提供康軒的譚姐的介紹電子書應用,
剛好提到的部分是電子白板,
讓我想起了這兩三年鋪浪上面的一群電腦狂人,
在電子白板還沒普及的時候,
就開始用wii的手把玩電子白板了~

電子白板是種工具,
真的要推廣教導老師使用才能發揮他的實力,
我很期待這個能夠普及化,他其實可以讓學生更多元化的學習,
而不是墨守在課本上。




















最後其實就是參會的所有人的自我介紹跟小想法分享,
最後的部份我換了不少我熱騰騰的名片阿^^







還有我的特寫




















很感謝這次有機會能參加這個聚會,
我覺得不同的刺激會得到更多的想法,

我們使用者,在創造者跟發行者後,
經過上游及中游的過程,能才接受最後的產物。

能互相串連而互相追求更有幫助的目標,
才是這個聚會的最大目的吧^^



















感謝大家,讓我學到很多。
PS...如果想來我經營的社群看看,可以到這裡








最後場中有個有趣的狀況,我拍照的時候也有人拍我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