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網路上老師提供的連結,
內容講到了在評量學生的時候,
適當的加入有趣幽默的成分,
變成為一種新式的多元評量方式。
讓評量變的有趣~幽默



這讓我想到了前陣子用海賊王出題的月考考卷
也是被受爭議,說真的在老師們的眼中,不是張好考卷,
老實說我不是一般人眼中受過專業教育訓練的人,
我不懂什麼才叫做一個真正好的題目,
如果有老師願意告訴我,那我會很開心。

不過教書是上帝給我的天賦,
在這方面我努力的追求能使用的完整,
能把我的能力100%的善用,
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老實說正統做法是一套很長久使用的方式,有它穩定的地方,
這也是多數老師喜歡用的模式,
但隨著時代在改變,數位資訊時代來臨,
以往封閉的資源瞬間就變的隨手可得了,
不是就該讓學生接觸這世界了嗎?

說真的正統教育能給學生什麼?
學生學了生物,以後就會有用嗎?
是生物老師都知道答案,

不過學無止盡,人活著就是該學東西,
我想讓學生知道的,了解的,
是這堂課很活,而不是死的,
知識是要被拿來運用的,而不是只能被套用。


也許等了幾年之後,我的心累了、倦了,
就會發現我開始簡簡單單的出題吧,
標準模式的教學,
不違背常理,也不會有紛爭。





不過~
那是不可能的~ㄎㄎ...
我的人生目標,不是發光發熱,不是名師,
而是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這樣人生才無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