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5773  

 

 

 

孟子填詞,孟子的73代孫女譜曲和演唱,
跨時空合作!

 

孟子「告子下」篇章

詞:孟軻(孟子)
曲:孟慶而
演唱:孟慶而
吉他:草莓樂團 吉他手Jimmy

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閒,
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
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孟子「告子上」篇章

詞:孟軻(孟子)/孟慶而
曲:孟慶而
演唱:孟慶而

Which u want to choose
Fish or bear's hand
Which u want to choose
Just to live or the rightneouness

魚兒魚兒水中游 遊上TABLE滂共共
為了嚐上你一口 什麼我都願意做
BEAR BEAR好兇猛 遇上獵人嘛某法度
熊掌盤中SAY HELLO 雖然心疼但好可口

魚 我所欲也 熊掌 亦我所欲也
兩者 不可得兼 捨魚 而取熊掌者也

人阿人阿為生活 活著才有故事說
偶而鑽進死胡同 回頭不就是出口
義阿義阿義呀悠 人在江湖義為首
見義勇為真英雄 忘恩負義是大豬頭

生 我所欲也 義 亦我所欲也
兩者 不可得兼 捨生 而取義者也

 

 

 

 

 

 

 

公孫丑上篇章「 人性本善」
詞曲:孟慶而
編曲:樊哲忠
導演:講國語

人之初 性本善
所以當你看見受傷的小貓會心軟
那是與生俱來
不用教 不用管 我們之所以為人的善

你問我關於那些罪犯搶案
為什麼現在還是戰火不斷
別讓 現實把人性打敗
勿忘初衷之善
現在把手放上心坎 say人性本善

無惻隱之心非人也 無羞惡之心非人也
無辭讓之心非人也 無是非之心非人也
有時懶惰 有時犯錯 但善的念頭 在你我心中

惻隱之心仁之端也 羞惡之心義之端也
辭讓之心禮之端也 是非之心智之端也
人之有是四端也 猶其有四體也
人性本善

人之初 性本善
所以當坐公車遇上老婆婆你會說 老婆婆 請坐
不求回報什麼
因為善 因為愛 我們之所以與眾不同

你問我關於那些欺騙背叛
為什麼人們總是互相傷害
別讓 現實把人性打敗
相信初衷之善
現在把手放上心坎 say人性本善

無惻隱之心非人也 無羞惡之心非人也
無辭讓之心非人也 無是非之心非人也
有時懶惰 有時犯錯 但善的念頭 在你我心中

惻隱之心仁之端也 羞惡之心義之端也
辭讓之心禮之端也 是非之心智之端也
人之有是四端也 猶其有四體也
人性本善

把手放上心坎 大聲的say
人性本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