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個有趣的故事,這是在教育現場的事實,
學生們可以注意一下,
你們有很多老師在上課時都這樣做。

只要是老師們,幾乎都會參加過所謂的"研習"吧,
不知道大部分的研習,對老師們的幫助有多少?

1.很不賴 2.有點幫助 3.浪費時間
 
 
 
其實我參加過的研習也不下數十次了,

目前參加過的場次,
還是屬於非上級所主辦的,內容最有幫助,
沒有時數可登錄,但卻讓人覺得很值得的。

至於一些官方研習呢,
說真的,內容有幫助的真的不多,
很多也根本就是形式上的聚會,

不單只台下的老師在殺時間,
有時候聽台上的老師,
也是覺得他在把PPT資料唸完一次而已。

遇到這種研習講師,
想當然爾,大家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這時候我都很欽佩台上講師的好脾氣,
台下低頭的低頭,玩手機的玩手機,
看書的看書,睡覺的睡覺,
講師們還是都溫溫和和地把他的資料介紹完。
 
 
 
我們來回想一下,
為什麼要講師要講這些的資料呢?
因為對講師來講,
這些可能是值得需要讓下面的老師知道的東西。

為什麼台下老師不喜歡聽呢?
因為老師們對這個沒興趣?
有許多自己的事情要做?
無趣到只好拿手機出來玩?
或是整天上課太累了想睡覺?
 
 
  
 
其實也因為這樣,
我發現為什麼學校老師會讓學生在課堂上,
打混摸魚睡覺也裝作沒看見,
而這些老師也覺得讓他們這樣沒有關係。

因為他們自己就這樣做啊~

身為老師,這是一個良好的示範,
都不尊重講師,卻要學生尊重他們。


所以學生們,下次,記得問問你們老師,
老師你研習時,都很認真聽嗎?

我想有七成的老師會說謊跟你們說他很認真。
不過也有老師會說實話,說那個浪費時間的,

如果這個老師說實話的老師教得很棒,那就算了;
如果這個老師教得很爛,那你下次就大方地睡吧,
反正他也在浪費你的時間。

與其把時間放浪費在跟放念幼兒讀本一樣等級的老師身上,
那好好休息把體力拿來上其他課比較實在。
 
 
  
 
說真的,身為一個老師,
在面對一個明顯無用無趣的課程,我們會做什麼事呢?
如果是我,我也不會想聽,
聽不下去又不想聽,逼我聽也聽不進去。

所以我也不希望我學生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我會努力地去加強課程進行的能力。
 
 
 
但如果學生在你的課堂睡覺?
是不是代表,你也在進行一個讓他覺得無趣的課程呢?
也許是學生覺得無趣,
不過讓學生想上課,不就是老師該做的事情嗎?

 
 
有時候,老師不是努力就好的,
是要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