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nst Haeckel恩斯特·海克爾,一個著名的胚胎生物學家,相信記得他的名子的人不多,但應該都記得這張曾經出現在生物課本中的圖吧。

 

686px-Haeckel_drawings  

 

一張用來介紹各種不同的生物,在胚胎時期型態的變化,是一張被課本用來強烈證明演化論存在的1868年圖片,但你可知道,

它是假的?



1997年的四月,胚胎學家Richardson李察遜在知名的Anatomy & Embryology上發表了一篇他們的研究結果,他們發現海克爾所描繪的胚胎圖形,跟真實動物從受精卵開始分裂的過程的形成,完全不同,中間再形成原腸胚後,才有一點相似的地方,到了最後,又會大不相同。跟海克爾所描述的動物胚胎,在發育的越早期越是相似的這個說法,完全的不是事實。甚至同綱裡面的胚胎演化,就有很大的不同,海克爾圖的描述方式,恰巧的誤導了許多人的想法,認為原來此類的生物胚胎就是這樣子。

textbook-fraud-haeckel-richardson-photos  




1997年的九月,著名的雜誌science也發表了一篇文章Haeckel's Embryos: Fraud Rediscovered,說明了海克爾的圖,是偽造的,而且早已在之前被揭發過一次了,同時海克爾也承認,他只是單純用記憶和藝術能力來描繪這些圖,並非真實的一邊觀察的描繪。

 

也就是說,從1866年到1995年發現,已經被假圖騙了128年了;而我們的課本,已經從發現是偽造的到現在,也已經錯了快20年還未修正了,而且在很多書籍還持續使用這類型的圖,甚至各高國中甚至到大專用書,還會重新繪製這張圖片用以來解釋演化論的存在,這也是很匪夷所思的地方。


我想,也許胚胎的演變,或多或少是可以用來來證明演化論的,但詐欺的圖片且根本是錯誤的圖片,是不能被當作科學的一部分使用的,也希望看到的老師協助將此圖從各式課本中勘誤移出。  


by 米蘭

 

 

 

 

下方提供資料來源:

Anatomy & Embryology:1997
There is no highly conserved embryonic stage in the vertebrates: Implications for current theories of evolution and development.


science:1997
Haeckel's Embryos: Fraud Rediscove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