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叮了,到底要怎麼辦呢?
 
有人說塗尿可以,但醫生跟你說是錯的?
那到底要相信誰? 
 
 

先我們先來引用醫生的講法:

台大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駁斥這種說法,
「用尿液塗抹蜜蜂螞蟻叮咬的部位根本沒有用!
因為塗抹尿液,只能抹到皮膚表面,完全無法中和用蜂針注入的蜂毒,
被蜜蜂螞蟻叮咬時,應該生理食鹽水或酒精等消毒傷口,才是正確方法。」

 

老師與教科書則說:

「很多人認為尿液含有阿摩尼亞,應該呈鹼性,
只要在傷口上塗尿,就可以酸鹼中和,
但人體的尿液pH值平均維持在5.0~8.0之間,並不是所有人尿液都鹼性的。
但傷口塗尿液就能中和蜂毒的說法,並不正確,
僅靠在皮膚表面塗抹尿液就想中和蜂毒,根本不可能有效。」


 

 

 

 

其實我每次看這種文章,
我都很想回這些醫生跟老師以及課本,
請問你們有被蜜蜂叮過嗎?有被毒性很強的螞蟻咬過嗎?
叮完後,你有用尿液塗抹過嗎?


如果有的話,你會發現,他們絕對不會講這種話。
 

 

 

 


醫生跟老師,都是用科學的方法去判斷一件事情的對錯,
但是這邊有一個很重要的方向就是,

沒被蜜蜂叮過的人,怎麼知道被蜜蜂叮後塗抹尿液還是會痛?

他們的科學方法是什麼,就是用書上的內容去假設,
因為他用理論下去推論的,卻沒有切身經驗過,
導致出現了一個致命的問題,
他們口口聲聲的判定,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是錯的!
但沒人做過證明,全部都是推論的,簡單來講,
就是猜的,猜完還跟你說,保證正確!




但科學方法是什麼?是需要用實驗來證明的,
很有趣的是,這些人卻是最愛講求科學方法的。

 

 

我講講我自己的經驗,
我家小時後三合院,親戚都住在一起,裡面有很多職業,
我四伯父就是蜂農,所以我從小就跟蜜蜂生活在一起,
在身旁發現蜜蜂是完全不會當一回事的。

 

那有沒有被蜜蜂叮過呢?
當然是有啦,火辣辣的刺痛呢。

那蜂農怎麼對付這種被蜜蜂叮到的刺痛呢?
很簡單,撒泡尿就好了,
真的,不騙你,那個效果之神速,
痛楚迅速的減輕,紅腫也會消退。

 

 
所以當我每次看到網路文章,
醫生老師甚至教科書在那邊說,
被蜜蜂叮到塗抹尿液,這是錯的,完全沒有用的,
我就很火大,感覺就是整個在賣弄知識,
想到自己賣弄的東西,根本就是有問題的。

口口聲聲強調: 「那是錯誤的觀念,被蜜蜂叮塗尿沒有用,根本也進不去。」
真的進不去嗎?有做實驗證明過?

我做過ㄟ,還做過很多次,真的有用ㄟ。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社會現象,

一個個的老師醫生,根本都沒有被蜜蜂叮過,
每個都斬釘截鐵跟你說絕對沒有用;
但今天我想隨便問一個蜂農,他都會跟你說,
被蜜蜂叮到了,就是趕快撒尿塗就對了。


請問,你要相信誰?
用科學理論推論的醫生老師,還是被蜜蜂叮親身做實驗的蜂農?
誰使用的才是真正科學方法?
 

國外網路上,不乏許多用親身經驗去做實驗的人,
甚至還有毒性更強的紅火蟻去做實驗,

但台灣就是一堆醫生老師出一張嘴去說,
把正確的事情硬要凹成錯的,
還到處宣傳搞得好像自己很厲害一樣,
 
 
請不要再相信無稽之談了。
改快去修改你的教科書吧!!!

有用沒用,不是理論講講就對,是經驗談,是實驗證明。
 
告訴你身邊的人吧,別被誤導了。
 

 
 
 

最後就讓我們就來看一下國外人家做的實驗吧。
 

紅火蟻:

影片:請點

 

 

蜜蜂:

 

影片:請點

 

 

此文僅討論一般蜂螫局部止痛消腫狀況,

不討論過敏性引起的休克或全身反應,

有上述情形,請盡快就醫,尿是沒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