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81387_605992272858409_7153892007215369104_o - 複製  

 

1.能分辨有哪些改變或現象是化學反應(基本5)

2.能判斷吸熱與放熱(氯化亞鈷紅變藍或藍變紅、水電解、燃燒爆炸、生石灰碰水)

3.質量守恆(能判斷鋼絲絨或碳燃燒後變重變輕)

4.質量守恆(罐子內如果發生反應,有打開跟沒打開會不會發生質量差異)

5.要會平衡反應式!(簡單來說,左邊有幾個,右邊就有幾個)

6.原子量以什麼做為標準、分子量的計算

7.一莫耳幾個?莫耳等於誰除以誰?

8.要能從化學反應中(反應物或生成物)(莫耳數或質量)推斷其它(反應物或生成物)(莫耳數或質量)
第八點請多找計算題練習,看了重點也不會寫的,多練題目才是正確的,這邊會考不少題。

9.要會背元素對氧的活性大小(那個長串的)

10.對氧活性越大的,它的氧化物活性就越?為什麼?

11.金屬氧化物溶於水呈什麼性?非金屬氧化物溶於水呈什麼性?

12.鎂鋅銅三者燃燒的差異、溶於水呈現的酸鹼(氧化銅最愛考,是陷阱)

13.鐵為什麼比鋁容易生鏽,鋁為什麼比鐵不容易生鏽

14.硫粉與碳粉燃燒的比較

15.物質得到氧的叫什麼,可以當什麼劑;物質失去氧的叫什麼,可以當什麼劑。

16.要能判斷隨機一個元素跟其它元素氧化物會不會反應,例如碳與氧化銅、銅與二氧化碳

17.鐵礦的冶煉,高爐煉鐵(原料、反應過程、還原劑有誰、溶渣的作用

18.生鐵鋼鐵熟鐵的差異

19.生活中的氧化劑與還原劑有哪些

20.兩種不同的漂白水的差異(次氯酸鈉、二氧化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