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張封面  



首先,還是感謝各位朋友們的支持,

本次的預購及免費弱勢學生申請捐贈的講義,
總數量超過了 萬 千多本,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協助,
讓米蘭可以幫到更多需要幫忙的孩子,
米蘭真心感謝各位給予的機會。




接下來這篇文章將提供的,是三本系列書的使用方法及最佳使用時機。

由於打文章太長怕大家不好理解,米蘭簡化用表格來做說明,
2021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5日、5月16日辦理,
以這個時間做為基礎參考:

 
為了節省大家閱讀,如果想看詳細說明,
再往下拉,這邊就提供大家使用這些書的時間,
我們以可以寫的內頁頁數來計算。 
 

 

 

自然B計畫(32頁)

自然A計畫(56頁)

++聖經(52頁)

自行閱讀

考前約45(4/1)

考前約45(4/1)

考前約45(4/1)

老師帶領

考前約30(4/15)

考前約60或45(3/18或4/1)

考前約60或45(3/18或4/1)


買單本的對應時間點寫就可以了,一天推進8頁左右,寫完應該還有整個月用。
買A和A++的,先A再A++,以一天6~8頁的進度推完,不會卡到其他科複習時間。
買三本的,先B再A再A++,B分一次或兩次一口氣寫完,然後剩下兩本一樣以一天6~8頁的進度推完。

全買三本,扣除說明答案頁數合起來122頁,基本上在20天,三個禮拜內就一定寫得完,綽綽有餘,
離考前還有一倍時間,剩下時間還可以做其他科的複習。

 

 

 








1.自然B計畫:

為了不太愛念書的孩子而設計,特色是利用極短的敘述,
讓孩子可以用一兩句話解掉一系列的大考題目,
增加不愛念書孩子的信心,也因為裡面皆是大考題,
孩子可以秒殺一堆題目,這樣他們也會很開心的寫這份講義。
 
說服力不愛念書的孩子稍微會願意看的一份優良的衝B講義。
 

最佳使用時機,如果只有買這一本:

(1)老師想帶著學生寫的:建議考前30天,四月中開始帶著寫,由於對象是給很不愛念書的孩子念的,所以時間壓越後,孩子的緊張度增高時,會更願意認真聽這本,會更有效應。

(2)自行購買願意想衝一下的學生:建議考前45天,四月初開始寫,先把那頁的填充寫完,在用填充的觀念下去寫大考的題目,基本上都可以用填充的解決掉。

這本書只有27頁內容,就算只有幾天,也一定寫的完,建議留下可複習的時間,不過也記得,這本書是在機率上壓到最大,這本書念會了,建議去多念地科,會更有機會C衝到B歐。
 
 
 


2.自然A計畫

輕鬆能考個B或B+,想往A成績邁進的,這本書『非常有用』,因為根本就是在跟你說,大考機會都考什麼了,這是米蘭利用大數據分析,規劃出要念的單元跟重點觀念的一本書籍,所已屬於穩扎穩打型的書,把B計畫跟A計畫念完,其實分數幾乎都壓在A的線上了。

(1)老師想帶著學生寫的:建議3月中或4月初就開始寫,因為帶題目跟自己寫的速度是有差別的,所以如果想要加快一點速度,可以事先讓孩子回去,把題目以外的填充,都先寫一寫當作業,然後在上課在用填充的觀念去帶題目,這樣學生也能體會那些填充是真的很有用,學生會比較認真念。

(2)學生自行閱讀的:建議4月初開始寫,因為自己寫的速度會比較快,寫的時候一邊寫上面的填充,不會直接翻課本查,接下來搞定下面題目,這本有47頁,每天建議要有6頁的進度,會寫接近一個小時,速度快一個禮拜就會寫完,但請確認穩扎穩打,每個選項搞懂,在會考觀念上,會有很明顯的幫助,因為會考觀念都是很相近的。
 
提醒了,這本書『非常有用』,穩穩念就對了。
 


 
3.A++聖經
專為那些底子已經打的不錯,想追求高分群到底是精熟哪些題型所設計。
這本書只有46頁,卻是三本書裡面最貴的,
有朋友收到書,說怎麼這麼薄,可是卻賣最貴。

因為這本書賣的是米蘭的知識,是米蘭覺得需要花錢跟米蘭買知識的,
設計的模式是從淺到深,
告訴你怎麼破解出題老師的想法,思考老師的出題技巧,
了解哪些題型屬於典型難題,要注意哪些觀念的連結考法,
也部分延伸為了程度好的孩子,告訴他們生大學會怎麼考這些東西。

所以這本書,賣的是米蘭的專業知識分析了。

(1)老師想帶著學生寫的:建議3月中或4月初就開始寫,能寫這本的,孩子應該都有能力自己寫,真的想帶,建議先看過米蘭寫的內容,在思考怎麼帶會比較好,因為米蘭在書中,已經有大量的引導說明了,不過可能老師帶著孩子越級打怪,難題部分可能就要解釋一下,不然孩子會吃不消。

(2)學生自行閱讀的:四月初開始寫,這本書不厚,但是難,記得讓孩子看我寫的大量的描述句,去思考老師怎麼設計這些題目出來,造成答題率低的現象。如果寫起來覺得太難,請不要忘了大方使用學校老師做為自己的教學工具阿,你們爸媽都有幫你們繳稅付薪水給他們的,抓著學校老師問就對了,當然不會也可以問我啦,不過建議抓現場的老師解釋會比較直接貫通歐。


 



注意事項:
1.記得,米蘭設計的講義,四個選項都要看,因為有的考試點,都在選項中而已,要知道每個選項錯在那,對在哪裡。

2.講義都看完了,還是要看看課本,因為自然科有9成9觀念還是都是從課本出發的,米蘭講義是精準,不過不是把課本全塞進來,所以當講義都覺得OK後,多寫寫其它題目,會更有幫助的。
 
3.當然大家拿到書都會很想趕快念,不過這三本書是米蘭設計的,沒有人比米蘭更懂這幾本書怎麼使用,這幾本是分數衝刺講義,不是複習講義,不用太急著寫,就算你四月才寫,寫完你也還有兩三週才會大考,還有很多時間去看其它你覺得還需要加強的部分。
 
 
記得,對於大考,穩扎穩打就對了,這段時間不用求多,
把每一題寫的題目全部搞懂,寫多反而會讓自己越來越緊張,要求穩,
穩了,在寫下一張,這樣累積下去,就能在大考發揮自己的實力。
 
 
最後,也祝大家考試順利,
米蘭的講義,連續三年會考都是100%主題觀念命中的,
請切記上面的注意事項,穩穩的把書內容念起來,
米蘭能到GOOGLE關鍵字第一的,是用實力堆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