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崩壞的教育界-「只看結果忽略態度的教師們」
 
 
我來講個小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媽媽跟一個婦人跟幾個婆婆媽媽在聊天,
媽媽說,我最近用的控溫鍋鏟超好用,讓我炒得一桌好菜,
那些其他的鍋鏟都很糟糕,問題一大堆。
 
你知道嗎,我上次跟隔壁彭婆婆講,我還以為她經驗豐富,
結果她連炒菜原理都不懂,根本搞不懂我的鍋鏟有多好,
還好意思說我的鍋鏟有問題。
 
告訴你,我恨死那些賣其他炒菜用品的人了,
他們根本就是破壞採菜味道的人,
他們叫我像其他人一樣去出書來賣其他的器具,
我才不要,賺這種錢,我會下地獄。
 
結果上次跟一堆婆婆媽媽在聊講煮菜,
結果換我講的時候,隔壁吳伯母竟然在划手機,
她說,你這個你之前不是就叫我們要先認真看過,
我認真地看啦,東西不是跟你演講的都一樣嗎?
你看王伯母多沒禮貌,她根本搞不清楚,
不過她要說什麼我也管不著,她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她。
結果下次她要講的時候,我就拿書出來看,
沒辦法,誰叫她講得很無聊啊~這是她的錯。
 
我跟你講,其他人的鍋鏟都有問題啦,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只有我炒出來的才是好菜,
你看葉阿姨的那個鍋鏟,根本就沒有恆溫功能,
妳說,如果沒有事先準備,炒出來菜會好吃嗎?
根本就問題很大好嗎?
我的鍋鏟,本身就有恆溫功能,炒出來菜就好吃,
他們的根本是比不上的。
  
至於孔阿罵,就更糟糕了,
她的鍋鏟的材質,根本就只有我的一半等級,
難怪她炒菜都有一堆問題,我最討厭的就是左邊住的阿婆了,
她在講什麼我根本就聽不懂,
我完全不知道她為什麼要把食物分很多順序排列放進去炒,
有必要嗎?她本身炒菜就有問題。
他們應該要來跟我學啦,不會,我教他們。

  
所以我說啦,就是我的鍋鏟才好,
我炒菜才是最好吃的,我每次都公開我炒菜過程給大家來看,
每天都有一堆媽媽來看我煮菜,
拜託,大家都說我炒的菜很好吃ㄟ,
那些說不好吃的,根本就是舌頭有問題。
  
  
所以知道了吧,以後要買鍋鏟要買我這個啦,
買了這個,你就會炒菜炒很好吃。
  
  
   
  
婦人聽了很久,終於回話了,
我是覺得你的鍋鏟很好、炒菜也好吃,
但你有需要這樣貶低別人,再來講你的能力嗎?

媽媽一聽就變臉了,你根本就是煮小吃的,你懂煮菜嗎?
你根本也都不懂,我懶得跟你講。

旁邊的婆婆媽媽也開始幫腔,
唉呦,不用管那個婦人啦,媽媽你煮菜那麼好吃,
管人家怎麼在意你用什麼方式介紹你的鍋鏟,
菜好吃最重要,我都都是挺妳的。
 
 
-------------------------
 
 
請問,炒菜好吃鍋鏟很好的婦人的問題在哪裡?
有八成的老師,認為這個婦人沒有問題,
因為菜炒出來好吃最重要。


因為他們都覺得,只要為了學生好,
其他都不要太在意了。也都跟我說,
我追究態度是無意義的,學生好最重要。 
 
 
他們不在意中間是使用怎樣的推銷過程,
甚至貶低謾罵都可以,只要結果好就可以了。
 
 
說真的,這樣結果真的會好嗎~?
鍋鏟強、教法棒,菜好吃、成績又好看,然後呢?

學壞的態度回的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