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的起源與生命的出現

 

地球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呢?關於地球的起源,科學家有許多理論,而目前根據現有的證據,大多的科學家認為地球大約是在46億年前形成的。

 

起初的地球,受到仍然漂浮在太空中的許多小岩塊撞擊,產生的高溫,讓地球的表面佈滿了岩漿。(此時的大氣主要成分為氫氣、氦氣、甲烷、氨氣。)

 

隨著幾億年的時間慢慢經過,地球慢慢的降溫,雖然此時仍然有許多的火山活動在進行,但岩漿已經慢慢的冷卻成固態地表。隨著溫度持續下降,這些因高溫而出現在空氣中的大量水蒸氣,慢慢的凝結成雲,開始降下暴雨,形成地球最初的海洋。
(此時的大氣主要成分為氮氣、水氣、二氧化碳。)

 

根據科學家的推測,最早的生物,就出現在海洋中,而接下來出現的那些能光合作用的生物產生的氧氣,也開始慢慢地影響了大氣成分,慢慢地形成現今的樣子。
(此時的大氣主要成分為氮氣、氧氣。)

 

 

 

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