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我希望我下學期不要看到妳了。
 
 
 
學校有個很年輕,
剛畢業出來,馬上就到學校教書83年次的老師,
在偶而跟她聊天的時候,
發現她是一個非常有理想的年輕人。
 
想要用她的所學,
到她母親的家鄉改變那邊的環境(越南),
也談了很多志向與理想,
她覺得她有能力,希望想要改變點什麼。
 
 
我跟她說,
首先妳要做的,是離開學校,
因為學校雖然是個薪水不錯的地方,
但是是個會讓妳『習慣』的地方,
這個習慣,會讓你很難成長,
而且也會讓妳沒辦法達成妳的夢想。
 
 
 
然後講了些我的故事給她聽,
 
如何從一個在PTT被學校老師恥笑沒有教師證,
沒有資格跟他們談教育的人,
變成一個只要提出爭議性論點,
連課本內容也能改變的人,
對著我說我沒資格教育的人,
反而會被問說,我做了多少,他們又做了些什麼。
 
如何從一個默默無名的老師,
變成GOOGLE關鍵字排到第一的自然老師。
 
如何在照顧好自己與身邊的人之下,
把自己的能力奉獻給社會,
並將想要改變的東西,以公益的形式呈現。
 
如何構築一個長程的想法,
讓自己的夢想慢慢實現的做法。
 
 
 
我告訴她,想做事情,不難,
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自己變成有名。
 
因為如果妳是個默默無名的人,
妳叫再大聲說妳想改變什麼,是不會有人理妳的,
因為對他們來說,妳只是無病呻吟。
 
但如果妳是一個講話有聲的人,
人家慢慢的會相信妳,並認同妳的做法,
妳就會發現,妳開始一步步前進了,
這時候,妳就可以去完成妳心中的那個藍圖,
完成妳的夢想。
 
當然最後我還是提醒她,
夢想要去追,不然也只是個夢,永遠不會實現的,
最重要的,就是勇敢的踏出那個第一步。
 
 
 
---------------------------
 
 
其實我們常常會因為討厭一個人,
而不希望見到那個人,
 
但這卻是我極少數的,
不是因為不喜歡,而不想看到一個人,
因為我覺得她是很有理想且想實現的年輕人。
 
 
想跟妳說:
「我希望我下學期不要看到妳了,去追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