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是職業,也是興趣,
不過隨著時間經驗的累積,
我發現我想做的,不單單只是教書,而是教育。



有人這樣教訓我,
憑你一個非師範體系畢業,又沒有教師證的人,
你能做些什麼?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
我做的可能很多人都想做了,
政府、學校、企業、廠商都可能有做。
我做的,就是把大家集中在一起,
感染大家,感受我的熱誠。

 

 

 

我一直覺得,要讓學子受益,
老師就要更懂得精進,十幾年前電腦還沒風行的年代,
查資料怎麼辦呢?

 

我想現在當老師的人應該都有這個經驗吧。
一頭鑽進圖書館,抱了整疊的書,
找張大桌子,開始埋頭翻閱資料。

所以這也導致了一種現象,
學者以自己的學識為尊,文人相輕的情況非常的誇張。
在網路上還不時的可以看到這個現象。



現在呢?上網搜尋,打個關鍵字,就會有成千上萬個相關資料出現,
甚至連你打錯字,都會自動提醒你是不是本來想搜尋什麼。

 

 

 

 

 

時代在進步,科技已經脫離了很多老師的想像了,
但不是叫你一定得使用科技資訊來教學,

前陣子聽到有人這樣叫我,你就是一隻粉筆的米蘭阿,
是的,老師最終還是會回歸在手寫上面,

 

我想強調的是,要懂得善用資訊來獲取新知,
人的學習是永無止盡的,
天知道下一個世代又會出現什麼?

 

好好利用當下的工具吧,
論壇、部落格、bbs、plurk、微博、facebook、google+.....
都是只是我們的工具,我們才是教育前進的主體。

 

 

 

 

 

 

 

我一直追尋著這個理念,我一個老師,一年能影響500個學生,
如果我能影響一個老師,就能多影響500個學生。

   10個老師,影響"五千"個學生,
100個老師,影響"五萬"個學生,

 而我們現在有多少老師呢?

 

 

 

 

教師社團2011/07/07開始營運,

2011/07月:社團創立
2011/08月:總教師人數1251
2011/09月:總教師人數1731
2011/10月:總教師人數2552
 

感謝大家的加入,也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討論。

全國教師教學討論坊
https://www.facebook.com/All.Teachers



分享出去,讓更多的老師受益,感謝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